做好了關於拇指外翻的功課,但需不需要動刀才可以醫治好我的拇指外翻,還是需要專業醫生的指示與判斷,雖然不是很確定需不需要開刀,但還是要有心理準備,而動刀不是件小事情,所以我也主觀的認為找一間大的醫院會比較安心,而在去醫院以前,我也閱讀過了許多部落客分享自己的開刀經驗,知道在長庚有自費的鋼釘, 是埋在裡面就可以不用拔除,其他醫院似乎都是用健保鋼釘,為了得到最好的醫療品質,就決定是去長庚醫院啦

因為之前我的弟弟在嘉義長庚許維修醫生動刀,修理他的手一直脫臼的問題,開刀後恢復得非常好,手現在也都正常無礙,所以媽媽就說,不如我們也去找一樣的醫生來看你的拇指外翻吧,到了醫院,發現長庚的醫生真的都好熱門,要看個門診都要等非常非常久,我是掛早上的門診,但輪到我的時候也都過了中午,可能因為我是到了尾聲的病人,我想醫生也想快點看門診,我進去,他眼睛也只喵了我一下,就又盯回螢幕說: 怎麼了嗎? 我就跟醫生說我是來看我的拇指外翻的,他也沒細看我的腳,就說你這要先照X光,我要量角度才知道, 然後就開了張單子趕我速速去照X光, 到了一樓去照完了X光,就又回到門診等候呼叫我進去評診,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驚訝了一下,沒想到這麼嚴重,量了一下,左腳有47度,右腳有25度, 兩隻腳都是需要動刀治療的case,但醫生建議我不要兩腳同時開,開一隻腳先,至少另一隻腳還可以行動, 但他說若我堅持要開兩隻腳也是可以, 但媽媽很擔心會有風險,所以堅持要我只動一隻腳,等另一隻腳康復有時間再動另外一隻腳. 而我因為趕時間要回多倫多,問醫生說,那我可以開完一隻腳, 另一隻2到4個星期馬上再開. 醫生說: 動完一隻腳想動另外一隻至少要等6至8個星期, 骨頭長好需要那麼多得時間, 若你堅持要開, 風險你要自己承擔,  

決定好要動刀,醫生就開給我住院申請單還有去跟麻醉醫生諮詢,跟麻醉醫師需要溝通的就是是否有其他病史,是否對任何藥物過敏,還有要全身還是半身麻醉,醫師說若只是做腳的開刀,只要做半身麻醉,全身麻醉的風險太高,他不建議,而我也在其他部落客的部落格看過,做全身麻醉,麻醉後吐得很厲害,雖然只是半身麻醉還會有意識,讓我很害怕,但因為媽媽很擔心全身麻醉的風險太高,所以我還是決定弄半身,簽了切結文件 (表示醫院不承擔麻醉風險),就去辦理住院申請,回家

但我回家想了想,去網上找了很多人的部落格,參考他們的開刀經驗, 絕大部分的人都只有開一隻腳, 幾乎很少有人開兩隻腳, 但以前聽說過徐若瑄也動過這個手術,現在也恢復良好,還找到個部落客有開兩隻腳,只是沒特別交代復原後,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,但礙於不能在台灣待得太久,一方面自己剛新婚,另一方面也得盡快回去找工作,加上怕開完一隻腳,因為太痛而沒有勇氣再動另外一隻,乾脆要死就一起死,兩隻同時開吧!!!

然後在手術前盡快又回診跟醫師報告, 到了診所,醫生還是一樣對我的手術非常淡定,只有那個超級怕挨刀的我,一直慌慌張張, 我心裡在想,這醫生怎麼這麼隨便,什麼都輕輕帶過,為什麼其他部落客的醫師都那麼亞沙系,我把我的兩隻腳這樣交給他,真的能夠放心嗎? 因為之前上網看有個部落客說,手術後有膝蓋痛的後遺症,所以我特別跟醫生確認這個手術的風險,和後遺症,他只有輕輕帶過這個手術最大的風險就是骨頭沒長好,其他是沒什麼問題,接著說完,他忽然好像想到什麼,我還期待了一下,想說怎樣?要說什麼話可以讓我安心的嗎?? 還是需要注意的, 結果他說,我上次忘了跟你們提到,手術用鋼釘有分兩種,健保的跟自費的, 不過有好好做功課的我,呵呵,我知道他們有什麼差別,然後他說自費鋼釘一隻要19,000元,我聽了,靠!! 漲價了是怎樣?? 之前有個部落客說才11,400元怎麼跟我聽到的不一樣? 但我實在不想再動一次刀拿掉鋼釘,我跟老媽說,我還得回多倫多,若要拔除鋼釘,我在那樣找誰處理阿,還是選埋在裡面的好啦,呼~~ 還好老媽賜我個免死金牌, 可以讓我少受一次罪, 一堆心理的石頭搞定後,就只有在家等死,等一個星期後開刀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